莫得感情的恰粮机器。

我是恐惧,我是扭曲。

mIrror

00
她爱过太多的人。
每一次全新的爱恋,她都毫无保留地交出整颗心。火红的,雀跃的,跳动着的心,是她证明这份倾慕的方式。
她钟情于他们美丽的皮囊,灵魂的炽热。又或者,是他们眉眼间隐隐约约的相似。


01
那个小孩站在她的面前,低着头不敢正眼瞧她,声音有些颤抖,但依然完整地传递出了心意。
曾经有一个瞬间,小孩的话语点亮了她的热爱,灵魂灼烧躯壳,奋进的感觉她至今难忘。于是她答应了。答应与通明的眼眸相伴,与燃烧的灵魂相伴。
又一次,她掏出一颗鲜活的心,小孩信了,她也信了。
于是她牵起小孩的手,走过悠长悠长的河流。她带小孩坐上轰响的火车,去花田看天与地的交界线,躺在群星注视的山坡。在启明星升起之前,她给小孩说一些情话,然后吻了她的小孩。


02
那天天气很好。她醒来的时候,小孩正在收拾行李。
小孩给她端来一杯蜂蜜水,坐在床沿看着她喝完。
“你的私人博客,我从头到尾看了一遍。”小孩如是说到,“包括你写给那个人的所有字句。”
像那天一样,小孩低着头,声音断断续续。
“原来我们一起走过的路,说过的话都是彩排,你始终在等一场遥遥无期的正演。”
“我知道你的心动不是假,承诺也不是假。但我无法忍受,你发自真心,却不是对我。”
小孩走了。
而她呆坐在床上,任由家门被拉开再关上。噪音敲打着她的耳膜,唤醒了某种久违的情感。
是水蓝色的雨衣躲进青色的雨幕和汽笛声里,是她再也迈不开步伐,熔化在深灰色的枕木上。
是思念。


03
她独自坐上去往北国的列车。没有退掉小孩的票,因为她从不习惯与陌生人距离过近。
现在是七月。她把额头抵在窗上,窗外蝉鸣一声接一声。
她在等一场雪。有些人在夏天等雪,是因为他们活不到冬季。而她不是。她已经熬过了长夜,有无数个黎明作证。她只是需要一场阔别已久的雪,证明某个猜测。
电话响了,那头的人小心翼翼地问,你在哪里。
雪如期而至。


04
她是一个想法太多的人,梦见过很多不可能发生的故事。在某个遥远的过去,那个人揉揉她的头说:“全都只是梦境。”后来那个人不辞而别,而她疯了。
梦里的人会轻声安慰她,梦里的人愿意谅解她。于是她彻底沉溺进糖浆一般,粘稠而香甜的梦境。
直到甜浆彻底酸腐,灌进肺里,令人窒息。
再一次被真实击中时,她躺在异国的火车轨道上,焦急的人群说着陌生的语言。她细细品味着胸腔里满溢的情感,遥远,却很真实。
是思念。


05
消息记录停留在小孩离开的一周后,小孩问她:“你在透过我看向谁?”
当时她回复到:“我在看向镜子。”


06
她掏出自己的心,仔细端详。

原来曾经交出去的,是执念的复制品。


如今她背靠着深爱之人,目力所及之处尽是深爱之人的眉眼。
在爱人冰凉的、温柔的怀抱里,她合上眼。
从此无需再畏惧。
从此无需再前进。
从此无需再辩解。


评论(1)
热度(1)

© wistraz | Powered by LOFTER